脾气贼爆,萌的所有rps两年必凉,墙头比喵老师的包袱还多。
 

【宇龙/白居】红叶题(现代AU/中号甜饼)

*又名婚礼现场搞对象。
业余主播兼影像店老板·痞甜北北×西装举铁泰拳教练·乖巧居居

*现代AU,私设如山,甜甜甜,甜化玻璃心。

 

白宇生平第一次当伴郎,在发小的婚礼上状况频出。

 

这事说来话长,毕竟在婚礼宴席上对同性一见钟情的体验不是人人都有,更何况他还在婚礼最激动人心的环节中,同心仪对象一起阴差阳错地接住了原本内定抛给新娘表妹的,象征着未来幸福的捧花。

白宇在长乐街开了五年影像店,古今中外的电影碟片里那么多稀奇古怪的爱情闹剧他都能嗑着瓜子一笑了之,常常暗想要是爱情来敲他的门,哪儿会有那么多拖泥带水磨磨唧唧的情节,陕西爷们儿,搞对象必须比永寿麻花还干脆。

 

谁成想,现下爱情把微信号都给他了,他的心思却从永寿麻花纠结成了一碗绵软又火热的浆水搅团,说不清道不明剪不断理还乱,在热血迸发的边缘反复试探,欲言又止。

确实,再硬派的老爷们也有难过美人关的一天。

例如白老板,二十郎当岁正当年的陕西汉子,为心上人犯蠢的时候真可谓毫不含糊,晚上开了家门鞋一踢就直奔卧室,躺在床头盯着微信界面戳戳点点傻乐了半个多钟头。

太快落了。

快落男孩白宇抱着手机在床上完成了几个毫无意义的翻滚,开始回味这充斥着魔幻主义色彩的一天。

 

九个小时前。

白宇顶着一身大汗从舞台侧面小跑下来,顺手扯开了勒得他有些喘不上气的领带,大喇喇地搂住一旁笑容满面的新郎倌:“给你当伴郎还要献舞,算不算有排场了哥?”

发小搡了他一把,正欲一同入座,转身又听见新娘的呼唤,只好匆匆起身,招呼他自己找位置,白宇善解人意地冲忙得脚不沾地的新郎倌比了个OK,晃荡着两条长腿朝之前看到的那桌熟人走去。

还没到跟前,一群损友远远地就炸开了:“哟宇哥来了”“坐坐坐快点”“白老板你刚才那段舞够劲爆的”,白宇一个一个答应着,看见空位置刚打算坐下却被喊住:“宇哥那儿有人。”

他点点头站起来,一扭脸差点和身后的人撞上——“哎,小心。”

 

一把温润的男声,让人联想到南山的沉沉晚钟。

 

白宇连忙后退,再看时,那人的好样貌便如山水画般缓缓在他眼前展开——薄唇皓齿,朗目疏眉,桃花眼尾似有淡墨氤氲,轻飘飘一个眼神扫过就叫人忘了今夕何夕。

 

我的老天鹅。

这是哪儿的神仙公子下凡扶贫来了?

 

仿佛觉得这样的核能打击还不够,神仙公子冲他礼貌地笑了笑,露出整齐的齿贝和唇畔浅浅两个说不上是梨涡的小褶,白莹莹的脸庞铎了一层暖光,说是玉雕的也好,雪堆的也罢,总而言之是个要人命的大美人。

 

“您好?”

白宇从暴击中回过神来,疑惑自己怎么会突然对同性的美貌有了感知能力。

幻觉。幻觉而已。

再一抬头,那人冲他困惑地眨巴眨巴大眼睛,溅出几枚晶亮亮的星子。

“……”

对不起不是幻觉。

他强定心神,告诉自己要保持身为老司机的职业素养,旋即微微倾身为大美人拉开凳子,“抱歉,我不知道这里有人。”末了不忘带上一个很白宇的笑容,又痞又甜那种。

“没关系。”

见人有些拘谨地坐下,白宇用胳膊肘戳了戳边上没眼力见的兄弟,“进去点儿。”尔后心满意足地坐在了美人身边。

婚礼仪式已经进行了大半,这桌都是刚刚上台表演结束累得半死的熟人,一个二个忙着风卷残云压根儿没空聊天,正好给白宇提供了心无旁骛暗中观察的机会——身边这位已经用餐完毕,此时正一瞬不瞬地望着台上正在逗趣的司仪,不同于烂大街的黑白套装,他身着剪裁合体的烟灰色西服,暗花领带系得一丝不苟,还戴了领撑,两手交叠搁在腿面上,有一下没一下地用食指抠刮着大拇指的指甲。

 

轻点哎。

 

白宇偷瞄着美人光秃秃的手指甲,心疼得不行。

 

不一会儿新郎新娘敬酒到了这桌,气氛一下活跃起来,美人也仿佛松了一口气似的起身碰杯,发小拍着白宇的背同他介绍,“老白,这位,朱一龙朱老师,是我老婆的大恩人。朱老师,这位是我发小,白宇。”

传说中的大恩人露出腼腆又清甜的笑,像开春第一捧新茶的颜色。

白宇心神荡漾,回头悄悄问发小:“什么恩人?”

“之前不是跟你说过吗,上个月我出差,我老婆走夜路回家的时候碰上几个小瘪三,就是这位朱老师路见不平救下了我老婆,现在人是我俩的泰拳教练,别看朱老师年纪轻轻的,拳馆开得可红火了,我们家楼上那整层都是他给盘下来的。”

 

泰拳……教练?

白宇差点背过气儿去。

美人依旧笑眼弯弯,修身西装隐隐勾勒出流畅的肌肉线条。

 

之后的二十分钟里白宇都在认真地给自己作心理建设,直到被身边的人强行撺掇起身鼓掌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已经到了万众瞩目的新娘抛捧花环节。

“好,新娘请转过身,下面的伴娘团准备好接住新娘的祝福了吗?”

“准备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朱一龙这一个月的训练卓有成效,新娘的手劲儿远远出乎了在场所有人的预料。系着丝带的捧花像一只漂亮的鸟儿拖着长长的尾羽,掠过了身高平均一米六五的伴娘团,被人群中唯一的一米八三大傻个截停在半空,直直地撞在他的肩膀上往一旁朱一龙的方向滚落,白宇下意识地接了一把,和朱一龙伸出的手撞在一起,两只手稳稳地接住了那束粉蓝相间的捧花。

 

手心叠上手背,肌肤相贴的清晰触感让暧昧顷刻间升温。

 

白宇:咋咋咋咋回肆么?

朱一龙:这不是闹眼子吗这不是?

 

四目相对电光火石的刹那,有人拉开事先准备好的花炮,“砰——”成千上万片彩纸像被风吹来的满天桃瓣,纷纷扬扬洒了人一头一身,婚礼现场浪漫的灯光恰如其分,将他与他包裹在炫目的重重光晕里。

与大美人近在咫尺的数秒,心率直奔二百八的白宇庆幸今天戴了眼镜,否则他一张老脸红了又红的事实就要藏不住了。

 

世界上有三件事不能相信,畅销书的腰封、中奖的短信,还有案件的巧合。

但有些事不得不信,比如,心动时的急速飙升的体温。

 

最后这个大乌龙由新娘出面决定再抛一次捧花成功化解,事件中心的两位男主人公坐回到各自的位置,气氛变得有些许微妙。

“刚才……”白宇用玻璃杯轻轻磕了两下桌面,嘴角带着自己也没察觉到的笑意,冲美人抛去一个wink,“挺有意思的对吧。”

朱一龙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袭击手足无措,皙白的指头在桌布上反复摩挲了一阵,只好无奈轻笑道:“嗯。”

憋屈半天总算找回一点儿老司机自信的白老板乘胜追击,“朱一龙,朱老师,是这么称呼么?”

“是,您是叫,白宇?”

“没错,您记性真好,”被美人记住名字的白老板笑得眯起眼,“还没请教您是做什么工作的?”

搭讪之必备技能:明知故问。

“我,自己开了一家拳馆,人手不够的时候会兼职教练。”

朱一龙的语速不快,怕白宇听不清,几乎是一字一顿,轻轻慢慢的,让白宇想起了老家那条护城河上纷飞的雪花。

两者都如此让人眷恋。

 

随着婚礼进入尾声,两人的谈话渐渐热络起来,一开始的一问一答升级成了你来我往,时不时掺杂着爽朗或低浅的笑声,在宴席即将结束前,白宇以:“也想找个健身教练”为由,顺理成章地从发小那儿要到了朱一龙的微信号。

告别的时候,朱一龙主动伸手握了握白宇的手,笑意深入眼底,“很高兴认识你。”

不同于骨节分明的手背,朱一龙的手心很软,像猫科动物的肉垫。

不知道脸颊的手感是不是也一样。白宇心想。这可真是太要命了。

 

---

 

轻微社恐的朱一龙一开始其实是拒绝参加这场婚礼的。

奈何这对在他楼下住了半年的汉中小夫妻实在太热情也太友好,光是犹豫就让他充满了罪恶感。

性格使然,他招架不住任何像火焰一样温暖的存在。

但当他真正到达婚礼现场,坐在陌生而喧闹的人群中时,不适感又如跗骨之蛆慢慢爬上心头,他捏捏手掌,感觉到了细密的汗珠。

忽然满场灯光暗下来,周围响起大花轿的音乐,他才把注意力放到了舞台上,伴郎们穿着统一的白背心站成气势汹汹的两队,胸前绑着有些滑稽的红绸花,怎么看怎么可乐。

直到他游移的目光落在了一个人身上。

那个人看起来很高,四肢修长且细直,做起甩臂的舞蹈动作尤其好看,别有一种潇洒不羁的气势。

微卷的黄发搭在额前,眼镜框上好像还连着黑色的挂链,脸型硬朗,流畅的线条像出自哪个漫画家的手笔。

难怪会站在靠前的位置了。

这支舞结束后不过五分钟,紧接着台上又响起一首英文歌的旋律,第二支舞开始了,这次上台的伴郎少了很多,朱一龙下意识地在仅有的几个身影里寻找刚才那个高瘦的男人。

当那人换上黑西装戴上墨镜,从干冰的雾气里忽然冒出的时候,朱一龙不可否认,他心跳的确有些加速。

而看见那人跟着音乐轻轻摆动,做完几个挑逗意味十足的动作还用食指飞了个吻之后,心跳就不仅仅只是加速那么简单了。

怎么回事。

朱一龙怀疑自己来参加一趟婚礼就得了心律不齐的毛病。

 

舞蹈结束后,他还有些恍惚,去了一趟洗手间回来,竟然又看到了那身黑西装,那人取了墨镜,长腿无处安放似的晃里晃荡,西裤略微有些短,露出一截白生生的脚踝。

哎,那人好像坐的是他的位置诶。

 

他走过去,差点和黑西装撞个满怀。

和想象中一样,这是个一颦一笑都生动鲜活得像一团火的青年人。

刚才离远了没看清,原来这人的嘴唇和左颊之间有一颗痣,那是个太恰到好处的位置,使得他不笑的时候也有种让人心悸的魅力。

青年说话带着西北人特有的鼻音,咬每个字的末尾都会往上稍稍勾一下,微哑的音色,像海边湿润柔软的沙砾。

听那位新郎官介绍,这人叫白宇。

白宇。

 

接下来的整个婚礼流程朱一龙都没空注意,假装盯着舞台,实际全情投入在对反常心率的自我控制中。

直到那束捧花从天而降。

真该庆幸自己有好好教导新娘锻炼身体。

朱一龙心想。也幸好现场的音响声音够大,否则他擂鼓般怦然的心跳就掩盖不住了。

 

后来的一切都仿佛水到渠成。

朱一龙走在回家的路上,借着路灯细细端详刚才握过手的掌心,玩游戏似的摊开又合拢,看细碎的橙黄色光芒在指缝中跳跃。

手机静静地躺在包里,一声不吭。

他很困惑,那位新郎先生不是说白宇要了他的微信号吗?

为什么还没有动静。

难道说设置了屏蔽?

哎,应该多研究这些电子设备来的。

 

如果下次能再见面,一定要留下电话号码。

提前步入中老年行列的朱老师一拍脑门,委屈地叹了口气。

 

-TBC

 

* 红叶题这个名字来自红叶题诗,有姻缘巧合的寓意。

* 求红心蓝手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啦呜呜

评论(16)
热度(389)
© 寄双鲤fish | Powered by LOFTER